English

建立影视预警机制 减少拍摄破坏

2007-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林英)国家环保总局、建设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的相关负责人今天在京与演艺界人士座谈,如何减少影视拍摄破坏环境。与会者一致认为,建立有效的预警机制是减少影视拍摄破坏环境的重要途径。

四部委近日联合发出《关于加强涉及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文物保

护单位等环境敏感区影视拍摄和大型实景演艺活动管理的通知》,受到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关注。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指出,影视作品作为文化传播的一种先进手段,承载着沟通信息、传承文明的重要使命,应该尊重自然,从属于自然,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与会者发出绿色影视的倡议,建议对以严重破坏生态、牺牲环境为代价所拍摄的作品,原则上不予以政府评奖提名。出席座谈会的高明、张纪中、冯小宁、张振华、秦晖、徐友渔等在“提倡绿色影视倡议书”上签名,郑重承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影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