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立案4448件

2007-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倪迅)两会刚刚落下帷幕,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已对大会期间收到的全部提案进行审查,立案的提案共4448件。全部提案交付今天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会的169个承办单位。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在提案交办会上说,办理好这些提案,既是党政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

也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扬社会主义协商式民主的重要体现。承办单位对承诺解决的提案,不能一答了之,要实行责任制,由部门领导负责,专人跟踪办理。各承办单位要把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协商高效的办理工作机制,增强办理实效。

据介绍,今年截至3月15日,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797件,比3月9日大会提案截止期增加了281件。目前经审查已立案4448件,转信252件,并案、撤案97件。这些提案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等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充分反映了提案人心系发展、关注民生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今年是十届政协的最后一年,据悉,各承办单位将在今年8月底以前对十届政协五年来的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总结。全国政协拟定于今年下半年召开本届政协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提案交办会由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傅杰主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