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障饮水安全成为水利工作重要任务

2007-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何平)3月22日是第15个“世界水日”,也是第20个“中国水周”的第一天,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今天在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座谈会上表示,今后一个时期要把保障饮水安全作为水利工作的重要任务,加快实施饮水安全工程规划,让农民群众早日喝上干净水。要把水源的供水保证率

作为重点来抓,科学规划设计,保证大旱之年群众有水喝、不返渴。

胡四一介绍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饮水安全工作。国务院常务会议在讨论《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十一五”规划》时,明确要求将原定的1亿人的目标提高到1.6亿人,用10年时间解决现有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近期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2007年将再解决3200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