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励勤马龙领衔国乒男队选拔赛

2007-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侯珂珂)继国乒女队激战锦州后,男队的小伙子于22日在锦州进行首日鏖战。“直通萨格勒布”第二阶段前四轮比赛结束后,王励勤和马龙是两名保持全胜的选手,他们四战全胜累计8分排在了前两位;第一阶段排名首位的小将郝帅在今天的比赛中输给了另一位小将许昕,因此郝帅四战三胜一负,和

马琳、王皓、邱贻可一起排在了第三位。

虽然与老大哥王励勤一样四战告捷,但马龙的比赛格外引人注目。其中,3比2战胜陈?和3比2力克王皓两场比赛,马龙的发挥都十分精彩。比赛结束后,这位19岁的少年长吁一口气:“应该说胜王皓的比赛是我打得比较好,王皓可能发挥得欠缺一些,在年初科威特公开赛之前,我跟他打一直输得比较多。可能科威特公开赛那次战胜他之后,自信心增强了,球路上也找到了他的一些弱点吧。”马龙这样自我评价,“我们两个打球的速度都比较快,有时候可能一两个球就可以改变形势,今天我在比分咬住的时候处理球比较好,比如说第五局王皓2比3落后的时候,那个球没有拉上,比分一下子就变成了2比4,局面就被我控制住了。”谈及跟陈?的比赛,马龙还是将胜利归功于彼此间球路的熟悉。

首日取得四连胜,对于任何选手来说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老将王励勤也不例外,虽然在第一阶段的比赛痛失头名,但在第二阶段的首日比赛中老将终于发威,迎来开门红,他分别战胜了王建军、张继科、李平和陈?。

比赛场内一个变动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在第一阶段选拔赛取得第十名的单明杰并没有出现在赛场,取代他的是一名从二队上调的年轻球员周斌。中国乒乓球队的领队黄彪以及男队总教练刘国梁证实“单明杰已被调整回省队”。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明确回答:“单明杰离开国家队回到省队,这已经是确定的事情了。并不是他说犯了什么错误,而是因为现在的他不适合待在国家队里面了。他最主要的问题是没有目标,整天在那里摇摇晃晃地,这样会影响我们年轻队员的成长和主力队员的备战。”

据悉,经过4天角逐,第二阶段比赛与第一阶段比赛的综合成绩排在前六名的队员将直接获得通往萨格勒布世乒赛的飞机票,排名前三位的队员将直接获得单打比赛资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