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跳水梦之队受到挑战

2007-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罗京生)在包揽世锦赛跳水前四项比赛的全部金牌之后,中国跳水队在22日的比赛中首次遇到挑战。在男子单人三米板预赛中,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压倒中国选手何冲与秦凯,名列第一;女子一米板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领先优势不到两分。

德斯帕蒂有“跳水金童”之称,曾夺得200

3年世锦赛男子单人十米台和2005年世锦赛男子单人三米板冠军。自俄罗斯选手萨乌丁退役之后,中国跳水界就把他看作是中国跳水队最强劲的对手。本届世锦赛上,德斯帕蒂为了卫冕三米板,放弃了一米板比赛,可见其决心之大。

22日男子三米板预赛堪称扣人心弦。德斯帕蒂第一跳就得到81分的高分,但是何冲和秦凯的得分更高。不过随后德斯帕蒂在跳难度系数为3.5的5353B时,他得到全场最高分89.25分,超过两名中国选手越居头位,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两名中国选手何冲、秦凯分列二、三位。

德斯帕蒂在以第一名的资格晋级半决赛后十分高兴,他说:“我感觉很棒。”国际泳联官方网站显然也对有人能打破跳水项目中国选手一统天下的局面感到高兴,它用“德斯帕蒂以自己的方式闯入半决赛”为标题,报道了男子三米板预赛的经过。

参加女子一米板预赛的是20岁的李婷和17岁的何姿。小将何姿前三跳略有瑕疵,名次一度排在第四,但她第四跳表现出色,冲到第一,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何姿五跳的总难度系数达到13.6,她能名列预赛第一,难度高是她的杀手锏。与何姿相比,李婷的难度平平,而且她在第三跳中出现明显失误,只得到39.60分。最终李婷排名第七,不过她也获得进军半决赛的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曾获得亚特兰大奥运会三米板亚军的澳大利亚老将拉什科仍然身手不凡,她预赛成绩排名第二,落后何姿不到两分。拉什科五跳的难度系数总和只有12.3,但她凭借稳定的发挥和动作的高质量,得分竟不让何姿。卫冕冠军、加拿大选手哈特利与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分列第三和第四,如同男子三米板一样,明天的女子一米板比赛也将会是一场扣人心弦的争夺。

参加游泳比赛的中国游泳队大队人马今天抵达墨尔本。总教练张亚东在机场宣称本届世锦赛游泳项目“要见金”。不过从目前中国游泳队自身的实力和各国游泳项目的水平看,要实现这一目标困难很大。不过,在女子200米蛙泳、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以及男子200米蝶泳等几个项目上,中国选手仍然具有夺得奖牌的可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