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无纸化远程报检系统技术通过验收

2007-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胡其峰)能大大缩短报检时间、提高通关速度的“出口企业ERP检验检疫数据监管系统”今天通过了北京检验检疫局组织的专家验收。这一系统的应用,将在全国首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纸化远程报检。

该系统采用即时交换技术,将企业资源管理系统中的申报数据等直接传到检验检

疫监管系统中,检验检疫机构能够及时核查、监控企业的生产状况、出口产品质量及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状况等,并能够将监控结果生成反馈信息并显示给申报用户,增强了检验检疫监管工作的有效性。同时,实现了检验检疫电子监管系统与企业资源管理系统的严密对接,增强了监管的严密性。系统从今年1月29日起试运行以来,共发送报检2393票,报检时间由原来的每票7分钟,缩短至每票1.5分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