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将建立“诚信记录管理体系”

2007-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通讯员向畅从自然科学基金委举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贯彻落实动员会上获悉,此次《条例》制定过程中借鉴国外先进经验,首次引进了诚信记录管理体系。

据了解,基金委将对科学项目的依托单位、项目负责人、申请人以及参与评审的专家,进行严格审核并建立信誉档案

,并且公布对他们考察的意见。希望通过该体系对各种科学不端行为形成一种威慑力。

会上国务院法制办司长张建华表示,《条例》的制定成为我国民主立法的典范。《条例》制定中公开征求意见,这是以往条例制定过程中没有出现过的。该条例在广泛收集民意后共做出五项关键性的修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