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船集团与宝钢集团共建国内最大造船基地

2007-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船集团与宝钢集团近日在京正式签署江南长兴造船基地民品项目合资合同,双方将共同出资建设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的一号和二号两条生产线。

江南长兴造船基地位于长江入海口长兴岛,是中国迄今规模最大、最现代化的造船基地。根据规划,该基地民品项目的一、二号线,各建设2个大坞,将具备年产450万吨的

造船能力。

中船集团与宝钢集团是主营业务关连度很高的两家特大型中央企业。中船集团一直占据国内造船业的“半壁河山”,宝钢集团是我国获得国外船级社认证最多、品种规格最多的船用钢板生产企业。

专家指出,国内“吃钢大户”与“产钢大户”的这种强强联合为进一步促进国民经济龙头企业间的合作起到了示范作用。(张玉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