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贝尔格莱德庆祝国际诗歌日

2007-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3月22日电(记者赵嘉政)昨日,贝尔格莱德市内多处社区文化站和旅游景点举行活动,庆祝国际诗歌日。

这次国际诗歌日的主题为“诗歌给每一天带来金色的天空”,来自塞尔维亚国内以及意大利等周边国家的几十位诗人联合组织了这次庆祝活动。诗人们在十个文化站和数个景点朗诵了现代

诗歌以及欧洲著名诗人的经典名作,引来大量诗歌爱好者和游人观看。当地的一位文化人士表示,近年来由于各种原因,诗歌在文学领域的地位有所下降。国际诗歌日的相关活动使人们有机会再次近距离接触这一美丽的文学体裁,有助于诗歌的继续发展。

国际诗歌日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1999年提议设立的。设此节日的目的是为了在全球推广诗歌的阅读、创作、宣传和教学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