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建超谈中国对达尔富尔的立场

2007-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郝亚琳、白洁)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愿意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在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

有记者问,近日,法国有政治人士号召法国运动员抵制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敦促中国政府参与解决达尔富尔问题,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表态?

刘建超说,如果报道属实,您提及的那位先生可能对中国政府在达尔富尔问题上的立场并不清楚。中国政府主张维护苏丹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通过对话和平等协商推动达尔富尔问题的政治解决。在当前形势下,中方认为国际社会应通力合作,与苏丹政府进行对话与平等协商,最终推动问题得到妥善的政治解决。

他说,奥运会是增进各国人民之间友谊、加强各国之间合作的国际体坛盛事,世界各国人民都热切期待着这一盛事2008年在北京举行。中国政府和人民也张开双臂,热情期待和欢迎世界各国朋友在2008年欢聚北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