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现代中药与微生态技术结合创新乙肝治疗法

2007-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立志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现代中药结合微生态技术治疗乙肝专家论坛今天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于生龙,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推广中心主任莫用元,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龙致贤,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副院长车念聪等出席会议。会上宣布,乙肝灵浓缩丸“1+1”配伍

组合治疗慢性乙肝综合方案,已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列入科技成果推广项目。

该方案秉承医圣张仲景《金匮要略》中的千古名言:“见肝之病,知肝传脾,当先实脾”的治疗肝病原则,采用中药保护品种乙肝灵浓缩丸与微生态制剂益生元生物饮配伍,并以此为核心,辅以多种组方药物以及扶正食疗和生活指导相结合,形成了全新的乙肝康复综合方案,是现代中药与微生态技术的结合。与会专家经过深入讨论一致认为,该方案有严谨的试验和理论依据,又有大量的实际推广实践,现代中药与微生态技术的结合相得益彰,是治疗慢性乙肝的创新疗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