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卫生部与梅里埃基金会携手提升中国结核病防治水平

2007-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今天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和法国梅里埃基金会主席阿兰・梅里埃在京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今后三年内在结核病诊断技术、人力资源培训、实验室建设方面进行合作。

通过项目合作,梅里埃基金会将针对技术、人才和硬件建设等内容,提供100万欧元支持

。项目的有效实施,将开发结核病多种诊断方法,建立结核病诊断体系,全面提升中国结核病检测水平,特别是对一些特殊人群,如结核菌与艾滋病病毒联合感染病人的准确诊断。人才开发是结核病控制的重点工作,项目将积极培训具有国际水平的实验室人员,并通过他们培训来自全国省级参比实验室的人员。项目还将评估全国的省级参比实验室,根据实际情况,强化其硬件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