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儒学研究团体访问白鹿洞书院

2007-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洪世坤、余纯桃 记者 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九江3月25日电日前,韩国250名儒教学者慕名来到向往已久的江西九江白鹿洞书院,朝拜了书院的朱熹雕像,并与九江有关专家进行了儒学文化交流。这是该书院迎来的首个国外儒学研究团体。

中韩文化交流历史悠久,中国的传统文化在韩国影响极大,韩国儒学研究组织会员达到4千多人,其儒教学会

之多堪称世界之最。韩国儒教学者敬仰孔子和朱子,感叹中国儒学、理学的博大精深。据韩国博约会(儒学组织)会长、韩国退溪学研究会理事长李龙兑介绍,中国儒学文化已深入到韩国国民家庭,公民在很小的时候就接受儒学、理学教育。在此次来华的韩国儒学文化研究交流团团员中,年龄最大的有83岁,最小的35岁,有退休教授,也有在职的员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