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方联手推广少儿科普剧

2007-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大庆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300多位孩子和家长的到来让北京出版集团礼堂一下子热闹起来。今天上午,新浪少儿频道和《小爱迪生》杂志联合举办的“小爱迪生科普剧表演赛”在这里举行。参赛科普剧的剧本全部由《小爱迪生》杂志社提供,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则将这些剧本汇编成《快乐科普剧》一书出版。出版社、

杂志和网站联手推广科普剧,这样的比赛在北京还是首次。

参赛的演员全部是来自北京各大社区的孩子。“蜜蜂王国旅行记”、“蛀虫牙ByeBye”、“睡觉的学问”、“我们都来吃蔬菜”,这些有趣的科普剧都是爸爸妈妈和孩子们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排练的。自从看到赛事通知后,他们每个双休日都会聚在一起,分角色排练节目、做道具、配乐、导演、找场地,忙得不亦乐乎。小演员们高兴地说:“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喜欢看书了,自信心增强了,表达能力提高了,同学之间更团结了。”更重要的是,他们发现科学是有趣的,在学习中感到了快乐。

据了解,2004年以来,《小爱迪生》杂志社积极倡导科普剧活动,先后在河北、浙江、山东等地举办了“小爱迪生科普剧”比赛,受到少年儿童和家长、教师的热烈欢迎。今年“六一”,北京将举办科普剧汇演;今年7月,还将在杭州举办全国少儿科普剧大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