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市公司高管责任与风险管理论坛举办

2007-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谁可以为上市公司的董监事及高管提供责任担保?如何保护证券市场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日前,在上海举行的“上市公司董监事及高管责任与风险管理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就这些话题展开了讨论。

近年来,先后有多家上市公司被中小投资者提起证券民事赔偿诉讼,其年度案件

数量随着相关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而有所上升,这些证券民事赔偿诉讼相应的诉讼标的(索赔金额)也逐年上升。专家们指出,推动责任保险发展,特别是上市公司董监事及高管责任保险的发展,可以通过市场手段转嫁上市公司管理责任风险,免除上市公司高管人员在完善公司治理过程中的后顾之忧。更为重要的是,可以保护证券市场中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