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东营近千名农民免费上大学

2007-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 特约记者 李志臣 通讯员 李波、张坤 我有话说

本报讯山东东营的300名农民伴随着2007年东营农村培训工程的正式启动,来到山东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围绕畜牧、水产、林业、蔬菜和粮棉等优势产业进行脱产培训。自2004年以来,东营已有600余名农业能手走入大学校门,成长为农村留得住、用得上的实用技术人才。

参加今年培训的300名学员

是东营市根据标准,层层筛选出来的,具有丰富的生产经验,通过接受高层次的专业和系统的培训,他们将在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方面有一个质的飞跃,成为带领一方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排头兵和领头雁,成为发展东营现代农业的新型农民。从2004年开始,东营市就开始对农民进行了科技培训。3年来,全市围绕粮棉、蔬菜、畜牧、水产、林果五大主导产业共举办了培训班7726期,培训农民达58万人次。广大农民群众通过农民培训工程,学到了技术,提高了技能,增加了收入,改变了观念,从培训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同时,农民培训工程的实施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农业产业化进程、提升了全市农业现代化水平、提高了农民的组织化程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另外,东营市还计划于今年建立农民培训基地150个,培训农民10万人,争取用3年时间为全市每个自然村培养1名农民辅导员,对他们重点进行新品种、新技术、标准化生产、动植物病虫害防治等为主要内容的培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