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香山电话专用局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07-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3月23日晚,刘少奇的女儿刘涛、周恩来的侄女周秉德、朱德的女婿刘铮等60多位老一代无产阶段革命家的后代相聚在北京香山电话专用局,庆祝中国革命胜利后,直接为党中央提供通信服务的第一个电话局诞生58周年,并成为通信行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香山电话专用局旧址也于当天

揭幕。中国网通北京分公司在旧址上还举行了“香山电话专用局电话卡”首发活动。

1949年1月31日,北平和平解放。3月初,中共中央准备将中央机关从河北省平山县的西柏坡迁往北京香山,为保证中央通信的需要,电信职工与中央军委三局电话队仅用了13天时间,便安装了150门自动交换机,1949年3月23日,在香山慈幼院理化馆旧址上建起了“香山电话专用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