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制定方案增加社区居民科学素质

2007-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上海市政府日前发布了《上海市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方案(2006-2010)》。根据实际情况,上海在国务院颁布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规定的九项任务之外,增加了以老年人为重点对象的社区居民科学素质行动。

国务院颁布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

-2020)》规定国家层面有九项任务,分别是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农民科学素质行动、城镇劳动人口科学素质行动、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行动、科学教育与培训基础工程、科普资源开发与共享工程、大众传媒科技传播能力建设工程、科普基础设施工程、政策法规、队伍建设与监测评估。

上海制定的《工作方案》增加了以老年人为重点对象的社区居民科学素质行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同时还要建设30家科普示范社区、30家专题性科技场馆、100所科技教育特色示范学校、10个大学生科普志愿者服务社、10条科普场馆旅游示范线、1000项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60部优秀科普作品,并明确了相关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