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百五十七名部级领导参加义务植树

2007-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以“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今天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央各部门、国务院各部门的157名部级领导,来到北京门头沟区永定镇卧龙岗村永定河西侧植树地点,挥锹铲土,栽下了1140株华山松、白皮松、紫叶碧桃、元宝枫、金枝槐等树木,为首都再添新绿。

春回大

地,万物复苏,在这个植树造林、播种绿色的好日子里,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人韩国祥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已连续6年在北京开展。六年来,共有1000多人次部级领导参加植树,植树11540株。“共和国部长植树活动”越来越受到关注,已在全社会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对推动义务植树运动的开展,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1982年至今,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100%,其中部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劳动近5000人次,植树30余万株。在中央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的垂范下,2006年全国参加义务植树人数5.5亿人次,植树21.6亿株,义务植树尽责率由2005年的45%提高到55%。

“共建绿色家园――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首都绿化委员会共同举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