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每个月拿多少钱合适

2007-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旭东 我有话说

有朋友建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公开自己的收入,其实这既无必要,也不可行。因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大多都是人民之一员,不属于公务员系列,都是凭自己的本职工作挣工资的。不是公务人员,收入就是大家的

隐私,没权利要求人家公开。即便公开了,收入高的会引起嫉妒,收入少的又会被怀疑不真实。

我就是百姓中的一员,我对我的收入很满意。我满意的不是数额的多少,而是我每一分钱都是劳动换来的。而且我还有余力帮助身边的困难者,少打几次出租车,别惦记着住好房子,生活再简朴点,供养女儿,帮助别人的钱也都有了。

钱这个东西,我对它的看法有点另类:在基本生活保障达到之后,够用就行。多则多用,少则少用。无论外面的世界风高浪急,还是风平浪静,我的心中一直都是微波荡漾。苦日子笑着过,甜日子也笑着过。我有位朋友是唱歌的,他出场一次,唱一两首歌就拿七万五,还是税后的,比我一年收入都多,我一点也没有心理不平衡。所以,上次深圳电视台采访我写博客时问我:“你最高兴的事是什么?”我没有像明星那样回答“我最高兴是观众喜欢我”之类的话,我还是说的是我内心真实感受:“我最满意的是自己有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还有一个自认为优秀的好女儿。”

本期摘登的文章来自王旭东的博客。王旭东是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编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