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众议院通过从伊拉克撤军法案

2007-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23日电美国国会众议院23日投票通过一项总额为1240亿美元的战争紧急拨款法案,其中包括要求政府最晚在明年8月31日前从伊拉克撤出所有作战部队。

该法案在民主党占多数的众议院由218票对212票获得通过。这一法案的通过,标志着民主党控制的新国会首次动用预算审批权制约布什总

统的权力。根据该法案,布什必须在今年7月1日和10月1日前分别向国会提交报告,就伊拉克政府是否在治安、石油收入分配和修改宪法等方面取得进展进行说明。如果伊政府达到要求,美国将在明年8月31日前撤出所有作战部队。布什在法案通过后立即威胁说要予以否决。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表示,发动对伊拉克战争是一个离奇的错误,美国民众已经对布什的伊拉克战争失去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