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要求立即释放被扣军人

2007-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3月24日电英国外交大臣贝克特23日紧急召见伊朗驻英大使,要求伊朗立即释放当天在海湾被扣押的15名英国军人。

英国方面说,当时这些人在进行例行海上巡逻,被扣押时他们正登上在波斯湾的一艘被怀疑走私汽车的船进行检查。在完成检查之后,他们遭到了伊朗海军船只的包围,并被带到伊朗

领海海域内。由8名水兵和7名陆战队员组成的这个检查小组来自英国皇家海军“康沃尔”号导弹护卫舰,该舰是海湾地区多国部队旗舰,最多可载乘员301人。

英海军人员被扣事件在英国引起了高度关注,因为英国与一些西方国家正坚决要求对伊朗从事浓缩铀活动施行严厉的制裁措施,英伊关系处于非常紧张和敏感的时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