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理会将表决伊朗核问题草案

2007-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湘江、吴志强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联合国3月23日电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南非常驻联合国代表库马洛23日宣布,安理会决定24日下午就有关制裁伊朗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

他说,安理会会议将在当地时间24日15时(北京时间25日凌晨3时)举行。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因签证问题将无法出席,但伊朗外长穆塔基将于

当天中午抵达纽约,并在会议上发表讲话。

据了解,较此前的草案文本,新草案文本主要对卡塔尔和印度尼西亚提出的重申中东无核区原则的修改意见作了折中处理,将在前言中指出解决伊朗核问题有利于其他地区的核不扩散努力,有助于全球防扩散努力和实现中东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包括其运载工具的目标。

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六国15日向安理会十个非常任理事国散发了伊核问题决议草案。南非、印尼和卡塔尔三国随即提出修正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