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总统呼吁维护政治稳定

2007-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学良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3月24日电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24日在比什凯克举行的纪念“三月事件”两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呼吁国人维护国家政治稳定。

巴基耶夫说,国家有合法的政权,有法律,人民希望稳定,吉不会发生任何政变。他强调指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和生活幸福、维护社会

秩序和国家政治稳定、保障宪法赋予人民的权利和自由。他还表示,要进行宪法改革,强化政府功能,同贪污腐败作斗争,并准备同反对派进行谈判。

3月12日,由前总理库洛夫领导的“为了吉美好未来”反对派联合阵线发表声明说,联合阵线决定4月9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要求提前举行总统选举和进行真正的宪法改革。3月9日,反对派“为了改革”运动向当局发出最后通牒:如果一个月之内不开始进行全面改革,将要求总统辞职和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