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将于7月在广州举行

2007-04-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4日电记者王庆环今天从教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将于今年7月16日至26日在广东省广州大学城举行。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承办。届时将有全国34个代表团参加运动会,其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是第一次组队参加。

据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杨贵仁介绍,大运会每4年举办一届,其宗旨是:团结、奋斗、文明、育人。本届大运会设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毽球、武术、健美操、定向越野和桥牌共12个大项228个小项的比赛。据了解,大运会比赛分设甲组(普通大学组)和乙组(高水平运动员组)。“现在有很多有名的运动员都是在校大学生,如果这些运动员参加到普通大学生的比赛中,是不公平的,所以我们在设项上分了两个组,加以区别,而对于像刘翔这样的既是世界名手,又是在校大学生的运动员,我们对他们的报名是有限制的。”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杨立国介绍说。

本届大运会除定向越野外,所有竞赛项目均在广州大学城举行。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捍东介绍,为了承办大运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共投资14亿元在广州大学城的10所大学内新建1座游泳馆,10座综合体育馆和10个标准田径运动场,在大学城中心区建设1座拥有4万观众席位的运动场。所有比赛场馆将在2007年4月完成。另外,经公开征集、专家评审的第八届大运会的会徽“搏”和吉祥物“跃跃”也已于去年年底正式公布。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还宣布了本届大运会组委会名单,大运会网站http:∥2007.edugd.cn也于今天正式开通。(《纯大学生运动员已异军突起》见2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