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进一步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力度

2007-04-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石家庄4月4日电4月1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在河北考察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胡锦涛同志倡导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抓好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

吴官正在省委书记白克明、省长

郭庚茂等陪同下,先后到保定市、石家庄市等地,了解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在农村,与干部和村民交谈,了解新农村建设和基层党风建设情况;在企业,了解节能降耗、保护环境的做法和廉洁经营、厂务公开情况;在城市社区,了解便民利民、办事公开和廉政文化建设情况;在政务大厅,了解网上公开审批和对权力运行进行全程监督情况。他还瞻仰了西柏坡纪念馆。

吴官正听取了河北省的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重视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的一个显著特点。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总结了党的作风建设的历史经验,对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吴官正强调,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行纪律,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长效机制,促进领导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牢记“两个务必”;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廉洁从政;提高精神境界,保持良好的操守和品行。

吴官正指出,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反腐倡廉战略方针,抓紧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之中,整体推进教育、制度、监督、改革和惩处等各项工作,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进一步加大预防腐败力度,形成有效防治腐败的体制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