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会见萨摩亚总理

2007-04-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阿皮亚4月3日电(记者刘东凯)当地时间4月3日上午,正在萨摩亚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政府大楼会见了萨摩亚总理、人权保护党领袖图伊拉埃帕。

李长春转达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对萨方领导人的问候,祝贺萨独立45周年。他积极评价中萨建交以来双边关系的发展,并对

图伊拉埃帕为发展中萨友好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对萨方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坚决反对“台独”、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表示感谢。李长春说,中国一向重视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将继续本着国家不分大小一律平等的原则,努力加强与萨摩亚等南太岛国的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努力为萨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为此,中方愿进一步密切与萨方的高层交往,巩固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深化两国经贸合作,加强在文教、体育、卫生、旅游等领域的友好交流,全力落实两国领导人在“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上达成的共识,协力打造中国与南太岛国友好合作的成功典范。

图伊拉埃帕首先请李长春转达对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等中方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并对中国长期以来提供的无私支持和援助表示感谢。他高兴地回忆起多次访华的情景,指出,萨中建交以来,两国各层级特别是高层互访不断,加深了双方的相互理解,促进了两国人民之间业已存在的友谊。萨方敬佩中方各项建设事业取得的成就,将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努力推动双边互利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李长春和图伊拉埃帕还就加强两国执政党关系、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广泛共识。

会见结束后,双方共同出席了中萨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的签字仪式。

李长春是于4月2日结束对秘鲁的访问飞抵萨摩亚首都阿皮亚的。离开秘鲁时,秘鲁外长加西亚,以及中国驻秘使馆工作人员等到机场送行。抵达阿皮亚法莱奥国际机场时,萨副总理米萨、中国驻萨大使施隆壮等到机场迎接。当地百姓还在机场跳起热情欢快的舞蹈欢迎来自中国的贵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