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郭守敬纪念馆展陈面积将扩四倍

2007-04-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4日电(通讯员魏谦  记者杜弋鹏)据刚刚召开的什刹海研究会第五次理事会透露,沉寂多年的郭守敬纪念馆即将于今年上半年启动“馆陈扩充工程”,展陈面积将由现在的72平方米增扩至280平方米,运用先进多样的展示手段,展现郭守敬在天文、水利、数学、测绘及仪器仪表制造方面的成

就,尤其是他在大都治水方面的功绩和什刹海在营建元大都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工程力争于年底前完工。

新的郭守敬纪念馆仍位于西海北岸汇通祠内。新馆还将在后院建造一个四方、透明的“玻璃盒子”,内设巨型沙盘,直观表现郭守敬利用海平面高差,设计自昌平白浮村引神山泉等多注水源,把白浮瓮山之水引入大都的过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