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6名菏泽学生在首都参加升国旗仪式

2007-04-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3月31日6时16分,在天安门广场,来自山东菏泽市的66名学生注视着五星红旗徐徐升起,他们心潮澎湃,齐唰唰举起右手。“从小到大,别说到北京,连菏泽市都没出过,这次学校组织我们到北京参加升国旗仪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我做梦也没想到。虽然贫困,但我们的天空和其他孩子一样高远!”菏泽信息工程学

校爱心助学班学生邴传国说。

邴传国今年18岁,不满1岁时父母双双病故,他和哥哥随伯父生活,没读完高中就辍学了。去年9月,菏泽信息工程学校的老师把他接到爱心助学班,免除三年学费,每月发放60元生活费,还指定老师专门关心他的学习和生活。像小传国一样幸运地就读于爱心助学班的还有60多名贫困生,他们中有6名孤儿,9个单亲家庭的孩子。

菏泽信息工程学校校长马飞说,2005年9月,学校联合菏泽市慈善总会、市教育局等共同开办“爱心助学班”,招收了55名家庭贫困的学生,投入45万元,免收学生各项费用,市慈善总会还每月发给每个学生60元生活补助。

这些孩子在学校就像生活在温暖的家里一样,老师关心、同学帮助,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技能,还温暖了心灵。(张虹生  步翠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