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洋文凭”可在深圳免费认证

2007-04-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4月4日电记者易运文、通讯员肖婧今天从深圳市人事局获悉:近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正式授权深圳市人事人才服务中心,在深圳地区开展国外和境外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认证的申请和受理工作。此前,由于深圳没有对国(境)外学位证书和高等教育文凭的认证工作的服务点,深圳的“海归”人员办理

学历认证都必须跑到广州或到北京去直接办理。

据了解,仅去年1年深圳就引进海外留学人员近万人。通过对国外学历学位的认证,能及时解决留学人员的一些实际问题,比如,鉴别国(境)外颁发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机构的合法性;鉴别国(境)外高等教育机构颁发的学位证书或具有学位作用的高等教育文凭或证书的真实性;为经认证的国(境)外学位或高等教育文凭出具认证证书等。

另据了解,共有六类“洋证书”不在学历认证受理之列:外语补习和攻读其他非正规课程所获的结业证书;进修人员和访问学者的研究经历证明;国(境)外教育机构颁发的预科证明;未经国内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的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颁发的国(境)外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函授、远程教育及网络教育取得的国(境)外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非学术性国外或境外荣誉称号或学位证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