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了弱者的尊严》再塑梁雨润新形象

2007-04-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4日电(记者韩小蕙)中国作协铁凝主席、金炳华书记等日前率领作家、评论家们,一起研读著名报告文学作家何建明的长篇报告文学新作《为了弱者的尊严》(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向“感动中国”的时代先锋梁雨润同志学习。

2002年,何建明的长篇报告文学《根本利益》曾轰动一时,100

多家报刊连载、转载,并被改编成话剧《百姓书记》、电影《信天游》与《决不放弃》,在全国各地公演,作品主人公梁雨润被中央电视台评为2003年度“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之一。2004年,梁雨润改任山西省信访局副局长。几年来,他在新的岗位上,站在执政为民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以其心系百姓的工作理念和灵活创新的办事风格,为维护身处弱势地位的百姓争取权利,谱写了更加感人、更加精彩的和谐之歌,《为了弱者的尊严》再次记叙了这一切。

与会作家们对《为了弱者的尊严》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我们党在近几年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时,特别关注民生问题,中央领导和各级政府做了大量深得民心的事,但同时也应该看到民生方面还存在着诸多问题。作家们应该像何建明一样,对国家和人民始终倾注深厚的感情,热切关心广大百姓的生存命运,为构建和谐社会、推动社会发展,做出文学的特殊贡献。

据悉,《为了弱者的尊严》出版发行仅两个多月,首版5万册已经售罄,从中也可以看出文学热切关注了百姓,百姓才热情追捧文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