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个国际非遗节5月在成都揭幕

2007-04-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4日电(记者谌强)经国务院批准,由文化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文化厅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首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将于5月23日至6月10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这是我国也是全世界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举办的第一个国际性节庆活动。与此同

时,为期五天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特别会议也将在成都召开。

首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的主题是“传承民族文化、沟通人类文明、共建和谐世界”。非遗节由开幕式及天府大巡游、项目博览会、保护论坛、剧目展演、城市活动和特别会议等七个部分构成。届时,来自世界五十多个国家及地区的代表和来自全国各省市的数千名代表,将与上百万市民和游客一道,共同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来自国内外的四十余支民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队伍、数千名原生态表演队员将参加在成都天府广场和街区举行的天府大巡游;由文字、图片、图像、实物和现场演示等构成的博览会,将在我国第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公园举办,生动展示世界和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项目及保护成果;“成都论坛”将邀请专家共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大计,并发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都宣言》。

与非遗节同时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特别会议,将有24个委员国和20个观察员国以及部分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数百名代表出席,讨论、制定和审议国际社会保护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规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