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纯大学生运动员已异军突起

2007-04-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4日电(记者王庆环)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杨立国今天向记者介绍说,我国纯大学生运动员已经异军突起。

杨立国是在今天举行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作此表示的。所谓纯大学生运动员,是指那些没有专业训练背景的大学生运动员。杨立国说:“现在以纯大学

生为主的优秀运动员在不断涌现,真正的大学生运动员已经异军突起。在纯大学生运动员中,现在叫的最响的是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已经顺利打入甲A。另外,还有4支大学女排达到了甲A水平,纯业余的学生队已经打到了俱乐部专业的水平,很让人欣喜。还有在2005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夺得男子百米跑冠军的清华大学的胡凯,都是优秀的纯大学生运动员。”

据了解,除了纯大学生运动员,我国自1985年开始了由各级各类学校一条龙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的试点工作,这种“教体结合”经过20年的努力也取得了非常大的成果,学校正在成为优秀运动员的诞生地。“我认为,近几年我们的优秀运动员将大量出现在各级各类学校。”杨立国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