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将建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区

2007-04-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4日电(记者王小润)国家旅游局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我国旅游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确定的“丝绸之路旅游区总体规划”今天启动。丝绸之路的整体开发,将进一步推动丝绸之路的品牌发展和沿线旅游产业的提升,对中国建设世界旅游经济强国具有重要的支撑意义。

目前,世界旅游组织正

在协调“丝绸之路签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起“丝绸之路投资论坛”等等。针对“丝绸之路”旅游开发,国家层面很多合作机制给予关注,并开展相关工作,如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经贸合作、中亚区域经济合作(CAREC)、新亚欧大陆桥区域经济合作机制,近年又组织开展了丝绸之路旅游线路申遗工作,国际组织及相关国家对丝绸之路开发全面看好,这些都为丝绸之路旅游区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根据专家组的认真研究和对国内外有关资料的掌握,此次规划范围包括河南省、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规划期限自2008年至2020年。规划重点包括:丝绸之路旅游区旅游资源概况、开发现状及存在问题,资源综合评价;旅游市场分析;旅游产品开发与线路;旅游区交通等基础设施;旅游开发对旅游资源与民族文化影响和保护等8个方面。

国家旅游局规划发展与财务司司长吴文学强调,此次规划坚持树立规划生产力的思想,在国家组织、专家执行、地方配合、部门协作、中外结合,力求成为创新型、落地型、过程型、营销型、共赢型的规划精品,切实推动中国的丝绸之路旅游区成为国际著名品牌旅游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