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神男篮有望重返CBA

2007-04-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4日电(记者王东)最近有消息称,在美国ABA联赛中漂泊了两个赛季的奥神男篮,将极有可能在今年重返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赛场,对此,记者通过中国篮协有关人士得到的答案是,目前他们尚未接到奥神方面的正式申请,即使他们提出申请,尚需按正常程序进行处理。

成立于1997年的奥神男篮

俱乐部称得上是中国第一支完全私有化的篮球俱乐部。由于其体制上的特殊性,奥神从建队之日起走的就是一条纯市场化运作的职业化之路,由于当时在国内篮坛很难实现俱乐部自主经营,再加上2004年奥神拒绝国家队抽调其队中主力队员孙悦被中国篮协开除出CBA联赛,2005年,奥神队远走美国,参加了ABA联赛。

在奥神出走的第二年,中国篮协即开始了核心为“把更多的市场开发权下放给俱乐部”的改革。这项改革很快就见到了成效,近年来球市火爆,CBA整体价值与开创初期相比有了成倍的提升,篮协的改革动议和奥神俱乐部当初的初衷基本上是一致的,于是,在后来的一段时间里,虽然奥神仍在美国参加ABA联赛,但其与中国篮协之间的矛盾已基本化解,当国家队再次发出调令抽调该队三名队员孙悦、张松涛和霍楠时,奥神方面全力配合,孙悦还做为主力参加了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今年3月底,当国家队的名单中再次出现这三位小将的名字时,奥神也无条件的让他们按时到国家队报到。奥神此举,被大家认为是一个积极信号。

今年以来,有记者向中国篮协负责人李元伟求证奥神回归CBA的可能性时,他并没有作出明确的回答,但对“奥神模式”赞叹有加,因此,有人推测,今年奥神极有可能回来参加CBA联赛。

今天,记者向中国篮协一位官员询问奥神回归的可能性时,他答复称,近两年,奥神虽然远在美国,但仍与中国篮协保持着良好的联系,而且从目前来看,以前体制上的障碍和认识上的分歧如今都已不存在,如果他们正式向中国篮协提出申请,篮协当然是欢迎的,但是,即使他们提出申请,尚需按正常程序进行处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