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试点见成效

2007-04-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4日电(记者吕贤如)河北省河间市国欣农村技术服务总会的500名经销商日前被授予了“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国欣种业查假服务处”的牌匾,自此,山东、河北两省广大国欣种业的农民用户通过经销商,可以方便地在当地查询种子的真伪,还可以方便地查询其他农资产品、食品及其他生活用品的真伪。

河北是最早开展电子监管网试点的区域。随着监管网建设的深入,河北一些应用企业开始受益,廊坊亚新科(美联)制动系统有限公司2006年增加销售5000万元;北方最大的抗虫棉种生产企业河间市国欣农村技术服务总会2006年直接减少假冒损失1000万元,至今未发现假冒产品;清华北方电子有限公司2006年直接减少仿冒损失50万元。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开始显示出识真辨伪、服务企业的良好效果。

目前,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正在进一步推广建设中,截至2006年12月底,全国累计有10575家企业签署入网合同,铺设查询终端的商场超市211家。2007年,国家质检总局将确定一批省市作为重点推进地区,加大政府推进力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