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帝与中华文化”学术研讨会论文选登

2007-04-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丁亥清明,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西北大学和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承办的“黄帝与中华文化”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开幕。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围绕黄帝时代的历史创造、黄帝与中华文明起源的特点、黄帝与中华民族的形成与发展、黄帝祭祀文化的特征等问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研讨。

今天,黄帝已经成为中华文明开启时代的象

征,民族凝聚力的标志。纪念黄帝,缅怀先祖的丰功伟绩,对于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凝聚民族力量,增强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激励爱国热情,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本报今天刊登部分专家在这次研讨会上的发言,以飨读者。――编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