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总统签署《中亚无核区条约》

2007-04-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4月4日电(记者郭学良)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新闻中心3日向媒体表示,乌总统卡里莫夫已签署法令,批准《中亚无核区条约》。

1995年哈萨克斯坦拆除最后一枚战略导弹之后,中亚地区事实上已成为没有核武器的地区。中亚5国都希望保持这一地区的无核状态,并使之获得法律地位。上述5国在19

97年哈萨克斯坦峰会上,一致同意建立中亚无核区。在联合国的帮助下,上述5国于2002年9月27日结束了长达5年的谈判,就《中亚无核区条约》的文本达成一致,2006年9月8日5国外长签署了《中亚无核区条约》。

分析认为,中亚无核区的建立对该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对防止大国将核竞争扩大到这一地区也是一种有效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