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5国签协议合建石油管道

2007-04-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4月4日电(记者宋文富)罗马尼亚、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和意大利5国能源部长,以及欧盟负责能源事务的代表普莱巴尔基斯,3日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签署文件,5国将共同修建一条自罗马尼亚黑海海岸康斯坦察港至意大利亚德里亚海海岸的里雅斯特海港的石油管道,总投资26亿美元。

普莱巴尔基斯表示,这条石油管道将对欧盟的能源安全起到重要的保障作用。该石油管道总长1319公里,其中在罗境内最长,为635公里,在克罗地亚境内440公里,在塞尔维亚198公里。输油能力为每年6000―9000万吨,预计2012年建成。斯洛文尼亚代表在签署文件时表示,如果这条石油管道威胁本国生态环境,将退出这一协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