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叙总统会晤美众议长 布什批评佩洛西访叙

2007-04-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4月4日电(记者马海兵)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今天会见了到访的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双方就叙美关系和地区问题进行了磋商。佩洛西还向巴沙尔转达了以色列对有关恢复叙以谈判立场的口信。

佩洛西是近年访问叙利亚的最高级别的美国官员。她于3日率领众议院代表团抵达大马士革,对叙

利亚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佩洛西在访叙前表示,与叙利亚建立互信十分重要,希望叙利亚在一些地区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她此次访叙将与叙方讨论打击恐怖主义等地区热点问题以及叙利亚在这方面所能发挥的作用。

此前,佩洛西已经访问了黎巴嫩和巴勒斯坦。佩洛西将于今天晚些时候抵达利雅得,对沙特阿拉伯进行访问。

本报华盛顿4月3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总统布什3日批评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士佩洛西率领代表团访问叙利亚,会向美国的朋友和敌人传递“错误的信息”,对美国的外交政策不会有任何帮助。

布什总统当天在白宫玫瑰厅对记者说,佩洛西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合影和会谈会使叙利亚政府认为它是国际主流社会的一部分,事实上“叙利亚是一个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布什指责叙利亚政府允许外国武装分子进入伊拉克同美国为首的联军作战,并称叙利亚支持激进的哈马斯和真主党,企图破坏黎巴嫩政府。他还说,很多人都会见过阿萨德总统,但是从来没有取得任何成果,佩洛西也将会遭受同样的结果。

佩洛西是近年来对叙利亚进行访问的最高级别的美国官员。对这次访问,白宫多次表示反对,称访问叙利亚是个“糟糕的主意”,但佩洛西则表示这是个“极好的主意”。她在黎巴嫩对记者说,与叙利亚官员讨论其对哈马斯和真主党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她说:“我们将去那里并且商谈这项重大的议题,那就是和恐怖主义斗争,以及了解叙利亚所能扮演的角色,他们是协助达到反恐的目标还是阻挠它。”

佩洛西率领的国会代表团本周开始对中东地区进行实地考察,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兰托斯也参加了这次访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