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汉大词典》推出换代产品

2007-04-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4月9日电(记者余传诗)国家“十一五”图书出版规划重点项目、《英汉大词典(第2版)》近日由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

《英汉大词典》是我国第一部由英语专业人才独立研编的大型综合性英汉双语工具书,曾在20世纪末改革开放的大潮中独领风骚。《英汉大词典》的编纂充分考虑中国读者

在理解英语和使用英语两个方面的需求,顺应国际辞书编纂重客观描述的大趋势,具有相当的学术性、知识性、实用性和稳定性。《英汉大词典》在1989年和1991年相继推出上、下卷后,很快赢得了海内外专家学者的认同和赞赏,被誉为“远东最好,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好的双语词典之一”,荣获了包括国家图书奖在内的多项荣誉。据统计,截止到2005年,这部1500万字的《英汉大词典》已累计印刷20次,发行36万册。

2001年,当这部词典问世10年之际,上海译文出版社启动了对这部大词典的修订工作。《英汉大词典》(第2版)收词条约22万,新增词条2万余,收词原则仍奉行第一版方便中国人使用、力求查得率高的原则,除对原词典中的硬伤勘误纠错,更着重于更新专名和术语的信息,增补英语新词、新义、新用法,同时对词典的微观结构进行改进性修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