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5部国产新片角逐大学生电影节

2007-04-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9日电(记者李春利  通讯员焦雯)以“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为宗旨的第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8日开幕。

本届电影节是报名影片和入选影片数量最多的一届。选片小组在严格比较和筛选之后,最终选择了35部国产新片,其中包括创票房佳绩的国产大片《云水谣》、《夜宴

》、《墨攻》、《伤城》等,也有小成本制作的艺术电影《梦想照进现实》、《爱情的牙齿》、《第三种温暖》等,涵盖了各种类型的影片。刚刚在国外获奖的《图雅的婚事》、《追爱总动员》以及在国内颇受好评的《疯狂的石头》、《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等也位列其中。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等各大奖项将于4月28日颁奖晚会现场揭晓。在本届大学生电影节期间,作为重头戏的“华语电影高校巡展――纪念香港回归10周年香港精选影片展映”活动也将在全国20多个城市的100多所重点高校同步开展。与此同时,电影节还将特别聚焦“新文化、新创意、新理念”的学术主题,开展“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大型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深入探讨中国创意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形成、新兴创意产业的发展以及创意时代媒体发展等问题。此外,在电影节短片大赛环节中,新增的“尊重知识产权,远离盗版”大型活动也将成为亮点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