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出版单位打盗维权中心宣布组建

2007-04-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9日电(记者邢宇皓)今天,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宣布组建全国出版单位打盗维权中心,作为在全国“扫黄打非”办组织、协调、指导下的出版单位行业自治维权组织,这是今年“扫黄打非”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柳

斌杰表示,打击盗版侵权,关乎国际关系、国家形象、社会稳定、企业发展、出版物市场秩序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需要动员包括出版单位在内的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

全国出版单位打盗维权中心是在原“京版十五社反盗版联盟”基础上组建的。由部分在京出版单位组成的这一“反盗版联盟”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出版业维权群体之一。近3年来,该联盟在执法部门支持下,举报查处了藏匿盗版图书的仓库21处、使用盗版图书的学校83所、批销盗版图书的书店385家,涉案码洋五千多万元,索赔近千万元。新成立的全国出版单位打盗维权中心目前已有20家出版单位加入,将继续发挥出版社作为打盗维权的市场主体和权利主体的作用,依托政府市场监管的力量,配合行政执法部门,保护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中心各成员单位将运用自身资源,为“扫黄打非”工作提供信息、法律咨询,配合反盗版执法行动。全国“扫黄打非”办专职副主任、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物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宝中表示,作为出版单位有组织捍卫自身利益的团体,该中心将使全国“扫黄打非”办的力量得以延伸和加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