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为群众解困得民心

2007-04-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新疆昌吉4月9日电(记者王瑟)新疆昌吉运输有限公司退休职工牧兰家是特困户,但这几天牧兰却非常高兴。

正发愁孩子上学的学费呢,昌吉回族自治州城市解困办和帮扶单位一下子给她送来了6000元。正发愁这个月如何生活呢,州人大给她送来了1000元的慰问金。“还是党和政府好呀,始终没忘我们这

些生活在底层的老百姓。”

自2001年12月开始实施以解决城镇特困群众生活、就医、子女就学、就业、冬季取暖困难为主的城市解困工程以来,像牧兰这样的家庭得到了政府的极大帮助,已有5900多户、2.1万名城镇特困群众经过帮扶后基本实现脱困,脱困人数占总帮扶人数的77%。仅2006年,昌吉回族自治州各级帮扶单位平均为每位帮扶对象送去的面粉或大米就有20公斤、清油1.5公斤。而远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州党委政府自筹3208万元资金,全部用于为农牧民补贴建房,使10万多农牧民告别了低矮破旧的老房,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

构建和谐新疆,首当其冲的是解决困难群体的实际问题,而且要把解困当成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责任制,纳入各部门年度考核内容中来,使解困成为新疆今年最亮的一道风景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