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民生工程纳入政府考核

2007-04-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4月9日电(记者李陈续)3月下旬,安徽枞阳县官埠桥镇的齐曹建又重新背起书包和同学们一道上学去了,两年前,齐曹建因家庭困难,跟随打工的双亲辗转各地几近辍学。今年,政府全面免除义务教育学杂费,齐曹建和其他辍学的孩子被“请”回了课堂――进入2007年,在安徽各地不仅“齐曹建们”的“上学难

”得到有效解决,而且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生活难”、“看病难”,都在有效破解过程之中。

在年初的安徽“两会”上,省政府提出了今年重点建设的“12项民生工程”,针对当前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拟定解决措施。为确保工作落实,省政府与全省17市的市长签订目标责任书,有关落实情况将根据目标责任进行考核。省长王金山提出民生工程是“高压线”,任何地区、部门绝不允许打折扣,标准只能提高不能降低。同时,安徽省大力调整公共财力投入方向,向民生工程倾斜,决定今年投入69亿元用于前期启动。

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年人均纯收入低于户籍所在地农村低保标准的农村居民,均有权享受农村低保待遇;城镇居民两年内全部纳入医保,今年的启动面超过50%;用5年时间,解决全省剩余的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从今年开始启动重大传染病病人的医疗救治及生活救助制度……安徽“12项民生工程”的实施“路线图”和“时间表”,已经陆续向社会公布,开始实施。据介绍,随着各项工作的深入推进,安徽省可以在5年左右时间里,基本建立起涉及医疗、教育、卫生、低保等方面,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