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完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

2007-04-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4月9日电通讯员周皓、记者任维东近日从云南省政府新闻办获悉,截至目前,全省16个州、市都成立了应急管理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129个县(市、区)成立了应急管理领导机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应急管理体系已初步建立。

截至2007年1月,云南省共编制各级各类预案25934件,基本

覆盖了全省突发公共事件的主要方面。《云南省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已于2004年11月颁布,2005年1月1日起实施,2006年9月修订并编制了简本。24个省级专项预案已颁布22个,并完成了简本编制,2个正在办文报批中。69个省级部门预案已全部施行,省级有关单位还编制了62个预案。据悉,云南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利用宣传海报、应急管理科普宣教片、公益广告和应急知识短片等多种形式,扩大应急管理科普宣教工作覆盖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