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香蕉枯萎病防控取得成效

2007-04-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9日电(记者邵文杰)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今天发布消息称,近年来,通过农业和科研推广部门的共同努力,香蕉枯萎病的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其危害程度和蔓延速度比世界其他疫区是减轻和减缓的,并未对我国香蕉产业造成严重影响。

据了解,农业部在2001-2005年就对香蕉枯萎病的发生和

危害进行了全面的调查,将其列入全国农业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并组织广东、福建、海南省及相关科研单位成立香蕉枯萎病防控协作组,制定了《香蕉枯萎病专项治理规划》。为从源头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三省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还加强了对香蕉生产单位的整顿和产地检疫工作,对疫区进行了封锁控制,近年仅广东省就铲除疫情点94个,面积4535亩,销毁疫株66万株。

对于香蕉枯萎病,农业部及有关省农业部门还将继续加大监测与防控力度,并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努力将病害所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