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商机关查结商业贿赂案件9086件

2007-04-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9日电(记者郑北鹰)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钟攸平在今天召开的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会议上说,近一年来全国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查结商业贿赂案件9086件。

钟攸平说,近一年来,全国工商机关共查结商业贿赂案件9086件,案值19.36亿元,罚没款4.74亿元,分别

比专项工作开始前的2005年增长了277.6%、111.6%和156.2%。同时,还向司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的商业贿赂案件48件,而前一年仅为1件。

在查处药品购销领域商业贿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共查处案件1993件,案值4.99亿元,罚没款1.23亿元,向司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的医药领域商业贿赂案件22件。

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实践中不断积累办案经验,完善执法机制,推进了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力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