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医学运动医疗分会成立

2007-04-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9日电(通讯员向畅)由中华医学会主办的中华医学运动医疗分会成立大会暨2007年全国运动医疗学年会于4月6日至9日在京举行。卫生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国际运动医学联合会的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的运动医疗专家、学者近600人出席了开幕式。

中华医学运动医疗分会的成立旨在

为运动医疗学领域提供学术交流平台,进而动员医学界的力量,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提高我国竞技体育运动水平提供有力的医疗支持。中华医学运动医疗分会第一届委员会由全国运动医疗专业学术技术带头人和骨干专家63人组成,主任委员由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副所长、体育医院院长李国平教授担任。

据介绍,我国运动医学的发展已有50多年历史,近十年来发展尤为迅速。本次大会邀请著名运动医学专家就2008年北京奥运会与医疗服务保障、运动创伤基础研究前沿热点、前交叉韧带损伤与关节镜下重建治疗的临床研究、运动康复现状与新进展、运动员应力骨折问题等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并围绕运动医疗各个领域开展了为期2天的研讨交流。大会期间还举办了全国运动医疗队队医培训班,邀请国内外知名运动医学专家讲授运动创伤研究最新进展等,为2008年北京奥运医疗服务工作做好准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