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5年我国船舶标准可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07-04-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9日电(记者吕贤如)国防科工委科技与质量司副司长马恒儒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到2015年,我国要形成内容先进、结构合理、功能齐全的船舶标准体系,船舶标准整体水平可望基本达到或接近同期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水平。

届时,船舶标准化将为提升我国船舶行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先

进造船能力和船舶配套能力,迅速缩小与先进造船国家的差距,提供技术保障和引领作用,满足我国船舶行业发展的需要。

马恒儒介绍,国防科工委此次共发布了《船舶生产企业生产条件基本要求及评价方法》等12项新标准,加上原有标准,我国船舶标准体系已达到2000余项,初步满足了我国船舶设计和建造需要。目前我国船舶标准已基本达到上世纪90年代国际先进水平。这些标准的实施,有效地促进了我国船舶的设计、建造、试验、管理等工作的规范化,对提高产品性能和质量、缩短设计、建造周期发挥了重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